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投资机器人教育加盟前景如何?

2020-04-18 10:38    来源: 未知A+

机器人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良好载体,以其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独特的教学形式,成为开发和培养学生智能水平和能力结构的重要手段和方法。

与传统教育相比,传统教育的理念在于育人,而机器人教育在于综合素质,正好符合时代发展知识普及和孩子多元化能力培养的需求。现在,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学校、老师和学生开始接触机器人,参与到机器人教育活动中来了

机器人教育市场加盟前景如何?欧美思加盟http://www.omsedu.com小编根据教育教学市场经验和业内资料整合,总结了以下几个观点:

01、国家政策导向

这个行业首先火起来是在三年前,背景是国家提倡的”大众创业,万众创新“ 和人工智能。自从国务院发布了《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》之后,各省市的创客教育文件也陆续发布,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就被立在前沿执行。机器人赛事获奖不失为“升学捷径”,国家教育通过中高考的政策,以及各种比赛和特招,利用政策引导大众培养更符合社会诉求的人才。

由于国际上对机器人教育十分重视,因此举办了很多学术性很强的国际大赛,以调动全球的机器人教育的积极性。现在一线城市很多学校都开展了机器人相关课程,也是跟国家在校园内大力实施科技兴国相关战略分不开的。

02、社会发展需求

从社会发展的角度去看,我们也有必要实施机器人教育。人工智能时代中,我们正在奋起直追,而机器人是软硬结合的产物,更是我国弯道超车的好机会。

03、教育改革需求

我国的机器人教育目前走进学校课堂的少之又少,但随着各方面因素的不断变化,由企业或一般社会机构推动的竞赛引导形式的机器人教育,已经不能满足教育发展的需要,应该有新的形式出现。这就是以“机器人进课堂”为标识的机器人教育改革和实践。

令人欣慰的是,随着社会大众对机器人教育认同度的提高,在校企合作之下,加上来自全国各地先行者的推动,机器人教育在一些城市的校内正在得到蓬勃发展。

责编:乐小编

友情链接: 南方资讯   海南之窗   四川热线   浙江信息港   每日江西